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制导武器 >>正文
罗马尼亚同意部署美国陆基中程弹道导弹拦截器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      作者:陈菲 侯丹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5日12:47

资料图:美国部署反导武器系统

  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已表示,罗马尼亚已经同意部署美国防护系统的中程弹道导弹拦截器。

  伯塞斯库在最高国防委员会会议闭幕式上称,罗马尼亚已收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邀请,参与美国导弹防御系统。陆基拦截器将作为反导系统的一部分部署在罗马尼亚本土。根据与美方达成的协议,部署在罗马尼亚的防御系统将在2015年投入使用。

  他还表示,罗马尼亚已同意参与其中,原因是系统可以“保护整个国家领土”。并强调,该系统不应被俄罗斯视为有敌意。此次邀请是由美国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部副部长提出,最终决议还需经罗马尼亚议会审批通过。

  目前,伯塞斯库的声明是否能反映出奥巴马政府就在何处部署其欧洲防御系统的决策尚不明了。(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陈菲 侯丹)

(编辑:贾升)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