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陆战兵器 >>正文
今年坦克故事多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10:08

       坦克怀疑论者和武器装备领域的专家曾预言:坦克已进入“日落黄昏”时期。可是,“冷”了很久的坦克如今却“热”了起来。今年以来,各国相继对坦克进行了升级改造。

美国M1A2坦克

美国:完成最新一轮升级

       今年4月,美国陆军第1步兵师第2重型作战旅接收了大约200辆M1A2 型主战坦克和M2A3“布雷德利”战车。这些经历了最新一轮升级的新装备,让操作人员拥有了更好的态势感知能力和光学设备。

       “布雷德利”战车最初设计用于运输步兵人员并提供压制敌军的掩护火力,而目前该车经过升级已经能通过一个新型视频监视器为载员舱内的步兵班组提供更为出色的态势感知能力。另外,改进的独立式热成像仪也增强了“布雷德利”乘员的能力。

       M1A2主战坦克的多种升级改进使其杀伤力和防护能力得到了增强。近年来,美国陆军通过数字技术、先进的光学瞄准具和通信设备,升级了1000余辆“艾布拉姆斯”坦克和4000余辆“布雷德利”战车。

俄罗斯T-95坦克 

俄罗斯:发力攻关新型坦克

       近日,俄罗斯新型数字化坦克研发进入关键阶段。该坦克是以重型作战平台“阿尔马塔”为基础打造的,坦克乘员将在封闭的装甲舱内完成相关武器操作,该舱防护性能良好,能够经受得住来自当前所有类型坦克的直接攻击。

       该坦克于2009年开始研发,预计将在2015年推出。

       在“阿尔马塔”出现后,俄国防部目前正大张旗鼓升级改造T-90、T-80、T-72等坦克,它们可能会被送到备用武器库。

       随着乘员安全保障水平的提高,坦克的生存力也得到提升,这意味着执行同一任务所需坦克数量将相应减少。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二战充气坦克可以假乱真

初春,暴雪中坦克训练

金正恩驾驶两栖坦克

朝鲜国家电视台播放金正恩驾驶两栖坦克画面

装甲团坦克分队编组机动演练

6月8日,韩美两国军队在距离首尔45公里、靠近朝韩非军事区的坡州市一处射击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韩国军队K-1坦克释放烟雾弹隐藏行踪。

5月中旬,驻闽某装甲旅水陆两栖坦克在某海域进行海上战斗射击演练。在训练中,他们采取成建制逐营过过关升级的训练方法,锤炼官兵过硬的作战技能,着力打造一支“陆上猛虎,海上蛟龙”的两栖铁甲劲旅。

反对派武装在被抛弃的政府军坦克上庆祝

当地时间3月20日,班加西郊外,一名反对派男子站在政府军坦克残骸上。

3月10日下午,访问青岛的新加坡海军“坚决”号坦克登陆舰对北海舰队驻青部队开放参观,舰队机关和陪访舰“石家庄”舰及其他部队数百名官兵分批登舰进行了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