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轻武器 >>正文
无双大枪!14.9毫米口径超远程狙击步枪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15:00

图文来源:环球网

    大口径狙击步枪主要用于反器材,能够摧毁1~2公里远距离上的轻型防护目标,在二战时期广泛应用,后在一些局部冲突中也发挥出重要作用。不是以人员杀伤为主要用途,而主要用于打击高价值军事目标,如停机坪上的飞机、盘旋的直升机、轻型装甲车辆、通信车、油罐、雷达、监测系统以及掩体、机场设施等,还可有效地封锁交通要道、桥梁和渡口等。

    随着步兵装甲化,军事力量控制范围和机动能力较大增强,射手无法在近距离接近目标或保证袭击行动的自身安全;狙击战术的普遍应用,如双方都配备狙击步枪大量采用狙击战术;战场上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成为重要的特征,但也使军事力量对指挥和通讯系统的依赖增强,因此成为特种作战的主要针对目标;空中穿插突降和特种作战比例增大,使这些早期进入军事力量需要重量轻、精确度极高的控制和狙击火力。使现有的狙击步枪在射程和威力方面感到不足,于是出现了一些超大口径和远射程的新型号。在口径20毫米以上的远程狙击步枪中,主要有克罗地亚RT-20型、南非NTW-20型和最近美国研制的XM109型。

    据说这把14.9毫米SOP超长距狙击枪就是为了超长距离狙击而产生的超级“变态”枪械。它在2.74千米距离上的百码散布范围仅为0.5寸,而且它的子弹在飞行了5千米之后仍能保持超音速。来源:环球网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女枪王”黄雪鹰 如花年华书写中国枪族辉煌

贵州武警新兵首次演绎实弹射击“枪王争夺战”

黑龙江老黑山边防派出所收枪巡套保护野生动物

武警特战队员“秒杀”目标 争夺年度枪王桂冠

手执枪榴弹发射器的“蓝军”士兵。

武警莆田支队举行新兵授枪仪式

扬州:边防官兵参观名人名枪了解党的光辉历程

下士王少杰:特战巅峰的“快枪之王”

杭州:武警老兵告别前举行授枪仪式

美国枪械泛滥3.09亿人口拥有2.5亿支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