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陆战兵器 >>正文
印度阿琼坦克内部首次曝光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16:59

设计师与阿琼坦克合影

    图集详情:  

    阿琼主战坦克是印度自行研发和制造的第三代(自称)坦克。起初命名为MBT80,后以印度教神话中战神的名字改称为“阿琼”。印度曾经自称“阿琼”坦克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三种坦克(不得不说好高骛远是阿琼失败的重要原因,之后此款坦克成了一大笑话)之一,另外两种是美国的M1A1和法国的勒克莱尔坦克。“阿琼”坦克的设计得到以制造“豹1”和“豹2”坦克而闻名的德国克劳斯·马菲―韦格曼公司的帮助,然而性能上与豹式坦克有着天壤之别。印度为“阿琼”坦克专门研制了一种“坎昌”装甲,号称性能直逼英国的“乔巴姆”装甲,但最终也证明只是号称而已。近日,印度网站上出现了一组阿琼坦克测试时的照片,这一型号坦克炮塔内部的构造也首次曝光。

 

阿琼坦克内部

印度自行研制的阿琼主战坦克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东南亚最强坦克

印度国产阿琼MK2主战坦克

一辆坦克的极致突击

日本自研10式坦克和阿帕奇重型武直同台军演

今年坦克故事多

二战充气坦克可以假乱真

参加联训的水陆两栖坦克驶水上突击训练。

初春,暴雪中坦克训练

装甲团坦克分队编组机动演练

印度国产阿琼主战坦克单价802万美元全球最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