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航空航天 >>正文
中国航母舰载机试飞作业曝光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6日09:02

    近日,中国航母一系列训练和测试航行照片陆续曝光,照片中显示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已经具备舰载机起降条件,在最近的多次试航中,我国第一种舰载战斗机已在辽宁舰上进行了多次模拟降落和触舰复飞,西方媒体报道所谓中国缺乏舰载机的报道又成一个“笑话”。所谓触舰复飞就是指舰载机模拟降落姿态,在飞行中降下机轮,接触到飞行甲板后,在高速再次拉起飞机的机动动作,该动作主要用于训练舰载机飞行员在遇到突发状态和着舰尾钩失效后,迅速将飞机拉起复飞的紧急情况处置办法,提高了飞机在进场降落时的自救能力,是舰载机飞行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有军事学者估计,由于航母涉及多个复杂系统,各个不同组别的人员需要熟练本身的工作,又要互相配合,所以需要很长时间的训练和磨合,预计“辽宁舰”的出海训练将会常态化。

歼-15舰载机触舰复飞瞬间,请注意舰载机的着舰尾钩并没有放下。

歼-15舰载机的垂直尾翼涂装有鲨鱼标志,歼-15在我军中绰号“飞鲨”。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细看航母舰载机苏-33

细看俄式航母舰载机折叠机翼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印度二手航母舰载机测试 多架米格-29K成功起降

中航工业首次回应航母舰载机研制传闻

舰载机列传

歼15舰载机试飞图

国内军事杂志刊登歼15舰载机试飞图

海军某舰载机部队打造海空立体“生命方舟”

法国海军阵风M舰载机在美航母上短暂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