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航空航天 >>正文
“蛟龙600”模型首次曝光 “水轰-5”40高龄后继有人
来源:中广军事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21:26

  首飞之后,又制造出首批4 架飞机。1985 年底,4 架飞机均完成了从湖北到湖南的三角航线试飞。1985 年11月到12月,在18 个飞行日的试飞中,飞机出勤率和科目试飞成功率达100%,实现了无故障飞行。1986 年后,该机种交付海军使用,开始接替陈旧的别-6和青-6型水上飞机。1987年,水轰-5飞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大兴安岭火灾后,水轰-5灭火机改型开始研制。

  水轰-5配备于解放军北航某水上飞机部队。北航某水上飞行团曾经创下水轰-5连续飞行8.5小时的纪录,与以往巡航4小时相比,作战半径成倍增长,远程机动作战能力大幅度提高。为实现创纪录飞行,重点解决了机载雷达、通信、充氧等问题,并对放油系统、通气系统、电路系统等进行了改进,进行了改装到地面、空中放油试验。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烈日滩头砺蛟龙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

珠海航展:两栖飞机—蛟龙600

蛟龙入水砺硬功

海军陆战强兵成“出水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