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制导武器 >>正文
印度再次试射烈火IV弹道导弹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09:57
烈火IV 导弹早期发射画面。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之声1月20日转引印度媒体的报道称,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与今日成功试射了能够携带核弹头、射程约4000公里的“烈火-4”弹道导弹。

    据报道,发射是从印度东海岸的惠勒岛靶场进行的。两级导弹“烈火-4”全重达17吨,长20米。核弹头重量达1吨。其他“烈火”家族的导弹已经在印度武装部队服役。这已经是“烈火-4”的第四次试射,第一次试射失败,后两次均告成功。

    此前印度曾计划于2013年11月试射。印国防部消息称,烈火-IV导弹或将于1月18或19日从惠勒岛试射。该试验有重大意义,因为它的成功可为明年使导弹顺利被军方接收的用户试验铺平道路。印度自产的4000千米射程的烈火-IV地对地中程弹道导弹(IRBM)拥有很多优点并且可以摧毁反导系统。

    然而,烈火-IV导弹能携带重达1吨装有载入隔热罩的弹头。该两极固体推进火箭高达20米。烈火-III是从铁路移动发射装置发射,而烈火-IV可以从铁路和公路发射车上发射,这使得烈火-IV更加灵活及更大的作战半径。一位科学家称,烈火-IV将填补烈火-III和烈火-V之间的鸿沟。其目的是提高杀伤效率以及更远的作战半径。该型导弹装备了先进的技术,包括国产的环形激光陀螺仪和复合材料火箭发动机。

    就技术而言烈火-IV导弹与美国的潘兴导弹相比,烈火-IV有许多达到全球标准的尖端技术。DRDO正计划明年年底前使烈火-IV导弹服役。图为烈火-IV弹道导弹做发射前准备工作。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越军在侵占我南沙岛屿上装防空导弹

震撼导弹发射场面 威力惊魂谁与争锋

绵阳导弹护卫舰(舷号528)

哈尔滨导弹驱逐舰

导弹防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