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航空航天 >>正文
央视揭秘运20首飞细节 最小起飞距离仅600米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09:38

 

  近日,央视首次揭秘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首飞前后细节。据参与研制试飞人员披露,运-20被内部昵称为“胖妞”,从正式研制到首飞仅使用了5年左右时间。运-20使用复杂的前缘缝翼和巨大的后缘三缝襟翼,最大限度为飞机在起降阶段增升。最短能在600至700米距离内起飞。使用多柱式起落架,可在条件恶劣的简易机场起降。(图片鸣谢:Goneless)(资料图) 

  运-10、运-8以及新一代中程运输机的研制,其实都是为了圆中国人制造大飞机的梦想,目前运-20也有了新的涂装,还在进行着各项性能测试,当然因为各种原因,我们还拍不到它的全貌,不过在2013年1月26日,运-20首飞的时候,央视记者经过允许是独家拍摄到了它首飞前以及首飞时的画面,3日央视“战鹰解码”特别节目再度重温中国大运首飞蓝天时的壮丽场景。

  2013年1月26日,天还没亮,西安飞机制造厂试飞站的工作人员就在凛冽的晨风中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一个馒头一碗粥,之后便匆匆赶往大运的停机坪,大家似乎都忘了刚刚过去的是个不眠之夜。

  中航工业西飞副总工程师吴元良介绍:“昨天晚上大概排到4点多,小问题,但小问题需要排查,从大飞机研制开始我就干这个,从材料的采购,一直到工装到零件加工到部装到总装到试飞,一直一路跟过来,你说咋能没感情呢。”

  中航工业大运办副主任韩先理说:我管它叫“胖妞”,飞机它跟人一样,它也是有灵性的,今天出个故障可能就相当于人发发脾气、生生病,那你要帮助它去解决。尽管“胖妞”的小毛病已经调理好了,工作人员还是提前一个多小时进场为它梳妆打扮,然后还要前呼后拥的把这个宝贝疙瘩送上跑道。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匈牙利空军C-17战略运输机

俄国防部2012年底拟购6架安-140-100运输机

空军三架伊尔76运输机保障救灾运输

俄军方计划购40架安70运输机恢复生产安124

空军运输机连夜运送伤员248名

记者目击:广空两架大型运输机往返输送

空军三架大型运输机抵达灾区

马公司称将向亚洲某国出售四架C-130J运输机

日本自研新一代大型运输机首次试飞成功

法国指责德国不愿为A400M运输机项目多投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