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轻武器 >>正文
SIX12散弹枪
来源:枪炮世界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17:32
 
  一直生产战斗套服、战术背心等装具的克莱精密公司(Crye Precision,国内通常称之为CP公司)在2014年涉足枪械业务,他们在2014年的SHOT Show上展出了一种转轮弹膛原理的霰弹枪,命名为“Six12”,就是“六连发12号”的意思。
  Six12的设计初衷是提供一种类似于雷明顿870的“万能钥匙”(Master key)或XM26这样的下挂式霰弹枪,但又能独立使用。而作为突击步枪的下挂武器,重量和尺寸都不能太大,但像870“万能钥匙”那样的容弹量又低,这样Six12就不能采用传统结构。主设计师埃里克·伯特(Eric Burt)采用了无托结构和转轮弹膛来缩短全枪长度,但又保持了枪管的长度。由于是无托结构,即使很适合挂在短枪管步枪上也不会长出太多,而870万能钥匙和XM26则只适合挂在卡宾枪上,如果挂在短枪管步枪上,其枪管会长出一大截。
  转轮弹膛可容纳6发3英寸12号霰弹。为了加快装填速度,整个转轮弹膛是可以快速拆卸和安装的,转轮也等于是弹匣,装填动作就是更换整个转轮。其原理像双动转轮手枪一样,通过双动扳机来驱动转轮弹膛的。
  Six12有三种型式,第一种是可以通过皮卡汀尼导轨安装到AR式步枪的护木底部,枪管长12.5英寸,当然这种型号是受NFA法律管制的,平民用户需要交200美元的税向BATF申请。
  第二种形式也是下挂式武器,但枪管长18英寸。只不过这样长的下挂式武器更适合挂在16英寸的卡宾枪上,而不是短枪管步枪上。
  第三种形式是带枪托、护木、握把的独立使用型号,枪管长22英寸,没有机械瞄具,在顶部有用于安装瞄准装置的皮卡汀尼导轨。
  Crye Precision公司并未在SHOT Show上公布Six12的价格,但预计在2014年夏季上市。
(编辑:宋晨)
相关图片

新加坡海军代表参观我特战分队部分轻武器

中国海军第十五批护航编队特战队员组织首次轻武器空对海射击训练

中国陆军“枪王”:为祖国而战
——我军射击代表队首次参加澳大利亚陆军轻武器技能大赛勇夺10冠纪实

我国将采用环保新工艺重封民兵轻武器

武警江苏海警开展轻武器实弹打靶考核

新疆军区某部新兵连轻武器操作训练

成都军区某团创新连属轻武器火力打击训练

中巴双方交换使用轻武器实弹射击

第二炮兵某部轻武器射击训练组图

塔利班用轻武器击落英军“支奴干”直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