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编辑推荐 >>正文
武直-10与武直-19直升机首次亮相国际军演
作者:刘济美 王东明 张淑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08:04

颜鹏志在巡检战机。张淑勇

    新华网内蒙古朱日和8月24日电(记者刘济美、王东明)“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24日正式开始。中方两型武装直升机武直-10和武直-19将首次亮相国际军演。

    武直-10绰号“霹雳火”,是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专用武装直升机,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将其誉为“解放军树梢杀手”。武直-19为武直-9直升机的改进型,绰号“黑旋风”。

    第38集团军陆航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颜鹏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就装备本身的战技性能来说,武直-10与武直-19已接近世界先进水平,“比如,武直-10在设计上综合运用了中外武装直升机的各方面优点,提高了战场生存能力。”

    颜鹏志表示,直升机在此次联演中的任务难度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

    一是时间紧、节奏快。在实兵阶段武直-10与武直-19要完成3次任务,在30分钟内还要完成2次实弹射击,飞行员必须高度集中精力,不能出现任何差错。

    二是直升机活动空间小、出动批次多。在同一时间,高度200米以下,最多的时候有4批直升机相互交错,同时无人机就在头顶活动,飞行员必须严格按照协同要求,稍有差池就会造成危险。

    三是实弹射击难度高、压力大。在实弹射击环节,4架直升机对同一目标进行攻击,这是陆航战法中最难的一种攻击方式。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解放军万人大演习:武直歼轰机群开火猛攻

武直-10正式亮相中国航展

日本自研10式坦克和阿帕奇重型武直同台军演

印军装备14.5毫米大狙能打武直

夜幕下虎式武直显狰狞

上合军演举行开始仪式 各国军人接受检阅

图解:历届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演回顾

环太军演: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夏威夷附近海域进行演练

日本P-3C环太军演上空射鱼叉反舰导弹

环太军演:海口舰主炮射击精确命中海上浮标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