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轻武器 >>正文
开国元勋们使用过的世界名牌枪
      来源:军事前沿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10:15

  德国造警用型毛瑟手枪,枪号592032.朱德手持这支毛瑟手枪,身先士卒,率领部队杀向敌军。经5小时激战,歼敌3000多人,占领了南昌城。此后,朱德又佩带这支手枪转战南北,并在手枪弹匣一侧刻下“南昌暴动纪念朱德自用”的字样。

  彼得·保罗·毛瑟和威廉·毛瑟,是德国著名枪械设计师,世界著名的毛瑟兵工厂的创始人。1896年,他们制造了世界上第一种真正实用的军用自动手枪,被称为M1896式毛瑟手枪,

  20世纪初,中国各派军阀大量进口这种毛瑟手枪约有十几万支。那朱德是怎样得到这支毛瑟手枪的呢?,一种说法是,当年朱德担任南昌市公安局长,配发了这支警用型毛瑟手枪。因为这种警用型的枪管只有97毫米,枪短便于携带。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5月23日,新疆哈密军分区官兵在大雪天进行手枪射击考核。李华

外国军工展示新型智能手枪 靠近芯片才能开枪

“雪茄手枪”传奇阿斯特拉M600

中俄两军特战队员混合编组进行手枪射击训练

射击——郭文珺女子十米气手枪颁奖仪式

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中国选手陈颖晋级决赛

实拍安徽武警 “90后”新特战队员手枪射击训练

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团体中国队夺冠

武警湖北总队第三支队严密组织首长机关手枪射击训练

老漫画中无所不能美国兵:手枪能打战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