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航空航天 >>正文
巴西空军计划置入108架鹰狮战机  (组图:)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09:55

鹰狮NG战斗机

    [据美国《航宇日报》网站2014年11月19日报道]巴西空军官员(巴西空军项目办公室主管Brigadier Jose Crepaldi)新近透露,该国空军计划购买“至少”108架“鹰狮”NG战斗机,该数量最多可达136架。

  Crepaldi在11月18日伦敦召开的国际战斗机会议上称,巴西与瑞典政府10月签订的合同只不过是“首批”的36架飞机。其他的72架将逐步到位以替代改进的诺斯罗普F-5EM/FM战斗机和A-1M攻击机(巴西/意大利合作的AMX)。

  巴西目前正在服役47架F-5,并正在升级60架AMX中43架。F-5到2025年将达到使用寿命,AMX将在2030年前后退役。Crepaldi称,“我们想用一型战斗机来替代原有的三型战斗机”。这些数量并未包括巴西海军未来可能购买的舰载型,该型可能会在2020年后研发以替代A-4“天空之鹰”。

  “鹰狮”将立刻替代原有的达索“幻影”2000C,后者是巴西作为过渡战斗机于2005年购买的,已在2013年12月退役。Crepaldi称,需要大量战斗机的结果是其2007年审视地区威胁的可行性研究中得出的结果。巴西计划购买大量战斗机的做法与很多国家购入新一代战斗机数量要少于原先一代飞机的做法迥异。此前唯有阿联酋曾购买72架新机来取代原有的12架旧的机型。

  Crepaldi还透露称,巴西空军还为“鹰狮”选择了广域座舱显示面板,该系统由Elbit的巴西分公司AEL Sistemas研制。巴西空军还将为“鹰狮”装备南非研制的A-Darter红外短程空空导弹以及巴西本土研制的MAR-1反辐射导弹。

  首批36架“鹰狮”中大约有15架将在巴西总装,其中包括所有的双座型。其余的将在瑞典由瑞典和巴西工程人员制造。交付期为2019年到2024年。未来的后续批次将延续到2032年左右。(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王传胜)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广空航空兵两代战机同台实战化飞行训练

飞行员视角感受一流战机炫酷表演

美军联合空战训练:两款五代战机对抗

珠海航展:中国战机卡通形象超萌来袭

F-35战机专用科幻造型头盔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