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轻武器 >>正文
盘点世界十大突击步枪  (组图:)
      来源:国科环宇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07:08

  精确度指数:9 。该枪使用北约标准口径枪弹,单发射击精确度与大多数型号世界名枪相差不多,但由于SG550突击步枪上加装了两脚架,故提高了武器连发射击的稳定性,缩小了射击散步。

  可靠性指数:8.5 。该枪坚固耐用,耐高温,抗严寒。这主要是因为该枪的导气系统的设计与其他的导气式步枪不同,气体不是直接进入导管,而是通过导气箍上的小孔,进入活塞头 上面弯成90度的管道内,然后继续向前,抵靠在导气关塞子上,借助反作用力使活塞和枪机后退而开锁,从而有效地避免活动部件剧烈运动。

  侵彻力指数:9.2 。该枪的枪管长达528毫米,且使用壁很厚的内膛为6条左旋膛线的枪管,因此,侵彻力要比同口径无托枪强。

  人机工效指数:8.5 。该枪采用的是折叠式枪托,装填拉柄,弹匣卡笋和快慢机柄在枪的左侧,左右手都很容易操作;握持小窝把的手也不需要移动即可操作快慢机柄与手动保险,人机 结合非常成功。此外,该枪的供弹方式也很有特点,它可使士兵在冲锋时将3个或更多的弹匣安装在枪上,有效的提高了火力地持续力。

  综合评级:8.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俄罗斯塔斯社盘点2014年军事类图片

盘点人民海军军服历次变迁 你最喜欢哪一款?

媒体盘点年度十大战机 中国两机型上榜

盘点全球十大最先进核潜艇

盘点几款曾被视为“空战传奇”的鹞式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