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轻武器 >>正文
盘点世界十大突击步枪  (组图:)
      来源:国科环宇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07:08

  精确度指数:10。 G36突击步枪采用了许多非常规设计,其瞄准具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该枪完全放弃了机械瞄准具,以准直和望远式两套光学瞄准具取而代之,使镜.枪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在G36加装夜视仪后,形成了一个潜望式的系统,瞄准精确度又高,还有效的降低了基准基线高度,使其在瞄准方面具有了其他小口径步枪无与伦比的优势。

  可靠性指数:8.5 。G36步枪没有设置气体调节器,枪机由一个长约6毫米的超短型气压活塞推动,排除剩余火药燃气,虽然这种设计并不影响枪的功能,但在恶劣的环境中的排污能力毕竟不如有调节装置的武器。

  侵彻力指数:9 。G36发射北约标准SS109式口径枪弹,其枪管长度也与AUG.FAMAS.FNC等突击步枪相当,因而威力与上述武器相差无几。

  人机工效指数:10。 该枪采用折叠枪托,枪托的设计也别出心裁,中间是透空的,不仅质量轻,而且折叠后不影响射击。此外由于采用有托设计,G36射击时枪口的噪声和火药残烟对射手的影响也很小。

  综合指数:9.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俄罗斯塔斯社盘点2014年军事类图片

盘点人民海军军服历次变迁 你最喜欢哪一款?

媒体盘点年度十大战机 中国两机型上榜

盘点全球十大最先进核潜艇

盘点几款曾被视为“空战传奇”的鹞式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