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轻武器 >>正文
盘点世界十大突击步枪  (组图:)
      来源:国科环宇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07:08

  精确度指数:10 。FAMAS步枪的质心匹配合理,且提把将照门和准星包含在内,对准星.照门起到了很好的防护作用,另外,该枪还加装有两脚架——-实验表明:步枪装与不 装脚架,点射时的面积会相差50%左右。可见,步枪加装脚架后,虽然牺牲了武器的机动性,但会使射击稳定,精确度提高。FAMAS步枪在现代无托步枪中射 击精确度当数最好。

  可靠性指数:8 。FAMAS步枪的结构略显复杂,擦拭保养也非常不便,在泥水.沙尘等恶劣环境下的故障率偏高。

  侵彻力指数:9.2 。有枪弹专家曾使用法国FAMAS,奥地利的AUG以后国产95式步枪分别对700米距离上3.5毫米后的A3钢板射击,其结果是:FAMAS射弹穿透率为75%,AUG步枪的射弹穿透率为72.7%,国产95式步枪的射弹穿透率为100%。虽然FAMAS和AUG均使用北约5.56毫米SS109步枪弹,但FAMAS步枪的穿透力略高与AUG步枪。

  人机工效指数:10 。FAMAS是世界上人工机效最好的步枪之一,主要表现在:一是该枪背带环设计成沿枪管前后轴线对应形式,因而在行军中战斗背挂显得简单快捷;二是该枪有 一个包含准星.照门的提把,并且加装有两脚架,因而在持枪快速跃进及架枪射击时更显方便;三是改枪的质心配备合理,不论但手快速出枪,还是双手射击都有很 好的稳定行。

  综合评级:9.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俄罗斯塔斯社盘点2014年军事类图片

盘点人民海军军服历次变迁 你最喜欢哪一款?

媒体盘点年度十大战机 中国两机型上榜

盘点全球十大最先进核潜艇

盘点几款曾被视为“空战传奇”的鹞式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