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编辑推荐 >>正文
盘点那些触目惊心的兵器“墓地”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07:32

 

    5月13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美军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的“退役飞机墓地”,飞鸟从停放的A-10雷电攻击机上空飞过。(图片来自新华社)
 
世界最大军用飞机“墓地”

  这处“退役飞机墓地”占地面积约10.5平方公里,相当于1430个足球场大小,被认为是世界最大军用飞机“墓地”,也是美国唯一一处退役飞机安置场所。超过4000架退役飞机“躺”在这里,几乎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军所有军用飞机机型,所有陈列飞机总价值在350亿美元左右。选择在这里建“飞机墓地”的原因有二:一是此地干燥的气候条件能将腐蚀的破坏程度降至最低;二是这一地带的土壤结构有利于停放飞机,不必额外建造混凝土设施。

  来到这里的退役飞机并不意味着“生命”的终结。维修人员会将退役飞机一些并未完全老化的零部件更换至现役飞机上,以节约成本。还有一些飞机在经过维修改装后被重新利用或出售。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全球最大二战船舶墓地曝光 日本多艘战舰沉没其中

渤海湾山鹰战机练实战 首飞就练夜间飞行

网友绘制歼20战机效果图 逼真似真机

媒体盘点年度十大战机 中国两机型上榜

“任性”的美军:挖掘机撕毁退役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