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编辑推荐 >>正文
浅谈世界各国古兵器  (组图:)
      来源:冷兵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14:59

    古兵器因功能及使用场合的不同,设计试用于战争、自动、自卫、狩猎、比武等需求,而且不段改进与创新,其中以战争所使用的兵器最为先进。受威胁的一方为求自我保护,必须研发更先进的兵器,因此造就了科技的进步。人类很多发明是伴随着兵器的发展而来,技术与科学于是有了演进的轨迹。 历史告诉我们改良或发明新兵器是尖端科技,要征服别人或保护自己,唯有兵器,所以没有任何东西比兵器更贴近人类的命。除了历史与社教的角度,我们更可以从兵器的制作技术装饰艺术,看到人类文明的演进与不同地区的文化特色。

 
    【麦斯米伦风全身盔甲】16世纪初

    此件全身盔甲造型原专属于罗马帝国皇帝麦斯米伦一世。麦斯米伦一世善于更新武器,16世纪初,他在现今奥地利-茵斯布鲁克城 设兵器制作工坊,尤其在盔甲制作上领导流行,图示盔甲之造型为其首创,后来在1500-1540年间,广被模仿且流行于欧洲长达数十年,全套约重30公斤。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盘点那些触目惊心的兵器“墓地”系列:坦克篇

盘点那些触目惊心的兵器“墓地”系列:废弃的军工厂

盘点那些触目惊心的兵器“墓地”系列:海底篇

盘点那些触目惊心的兵器“墓地”系列:飞机篇

【军迷部落】兵器那些事:中国兵器集团防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