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增兵叙利亚 势必碰上这些俄制“功勋坦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余永博 张乃千 张杰 发布:2017-03-09 11:01: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结束不久,叙利亚境内局势再度掀起波澜,据美国国防部证实,美军已在叙利亚北部重镇曼比季增派兵力,用以保护城内其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及“人民保护部队”。然而,增兵叙利亚的美国大兵们最不想见到的,或许就是叙利亚战场上比比皆是的俄制坦克。叙利亚政府军曾大批量装备俄制坦克,在叙利亚内战爆发前,共拥有约1200辆T-55坦克、约500辆T-62坦克与不到700辆T-72坦克。此后,随着俄罗斯与伊朗积极介入叙利亚战争并试图扭转战场上出现的对叙利亚政府军不利的局面,俄制T-90坦克于2015年底首次现身叙利亚。这些俄制坦克伴随着叙利亚政府军在收复失地的战斗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堪称叙利亚战场上的“功勋坦克”。

(作者:余永博 张乃千 张杰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