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贺”重生,死灰复燃的岂止一艘军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乃千 发布:2017-04-05 15:3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入列仪式上的“加贺”号。

提起“加贺”,人们一定不陌生。这艘曾经日本法西斯的航空母舰,亦是日本当年发动侵华战争和珍珠港事件的急先锋。1932年“一·二八事变”,“加贺”号就曾大摇大摆来华参战,出动舰载机对上海和苏州等地进行了狂轰滥炸。可以说,被称为“恶魔舰”的“加贺”号早已沾满了战争的鲜血。继“加贺”号航母在中途岛海战中命丧大海75年之后,日本海上自卫队又一艘同名战舰“借尸还魂”。3月22日,有“准航母”之称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直升机驱逐舰正式服役,隶属于第四护卫队群。名义上说是“直升机驱逐舰”,但“加贺”号满载排水量早已超过意大利海军的“加里波第”号航母和西班牙海军的“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航母,是当之无愧的“准航母”。作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的第二艘“直升机航母”,“加贺”号的重生充分暴露了日本的军事野心,正在死灰复燃的恐怕不只是一艘军舰这么简单。

(作者:张乃千)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