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贺”重生,死灰复燃的岂止一艘军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乃千 发布:2017-04-05 15:3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加贺”号舰岛特写。

“加贺”号直升机驱逐舰属于“出云”级,从外形上看与航母几无差别。“加贺”号采用全通式飞行甲板、右舷舰岛等类航空母舰布局,全舰长248米,飞行甲板宽38米,满载排水量超过2.6万吨,可携带14架直升机,从吨位和载机数量划分上已是当之无愧的“轻型航母”。当然,相比于普通航母,“加贺”号更有自己的专业特长。其搭载的SH-60K反潜直升机和MCH-101扫雷直升机将进一步提升反潜作战和扫雷支援能力,舰艇的雷达和主被动声呐系统也结合反潜作战得到了重点升级。同时,“加贺”号将搭载新引进的“鱼鹰”运输机,可充分兼顾远程投送和垂直登陆等具体作战任务,更使其“准航母”特征显露无疑。当然,“加贺”号除“准航母”角色外,还可凭借先进的通信和指挥系统充当海上自卫队的编队指挥中心,可与其他自卫队舰艇及美军互联互通,为联合作战奠定了基础。“加贺”号舰上大量的装载空间可运送兵力、装备及其他多种物资,担负运输舰角色时可提供约3000吨的燃料补给。由于在设计时专门考虑了未来搭载F-35B战机的提升潜力,“加贺”号还“贴心”地铺设了可耐高温的专用甲板。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