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贺”重生,死灰复燃的岂止一艘军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乃千 发布:2017-04-05 15:3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入列仪式上的“加贺”号。

“加贺”号服役后,日本海上自卫队4个自卫队群将全部装备拥有大型直通甲板的“直升机航母”,对日本军事实力的扩充具有重要意义。二战结束后,出于“和平宪法”对日本发展航母的限制,日本竟“独辟蹊径”研发了“榛名”级和“白根”级两型“直升机驱逐舰”。到上个世纪90年代,日本开始建造拥有178米长全通式甲板的“大隅”级登陆舰,为日本发展航母积累了充分的技术经验。从“大隅”级算起,经过30多年“挂羊头卖狗肉”的发展模式,日本已经建造了“大隅”“日向”“出云”三代“准航母”,随着“加贺”号武器系统的进一步简化,日本对其“直升机驱逐舰”的定位也日益向着真正的航母加速发展。按照作战构想,“加贺”号将在“八八舰队”中充当反潜作战的核心,但随着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手越伸越远,拥有30节航速的“加贺”号恐怕不会落寞于反潜战的角色,将会充当日本海外用兵的急先锋,进一步增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快速反应能力。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