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贺”重生,死灰复燃的岂止一艘军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乃千 发布:2017-04-05 15:3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加贺”与“出云”相伴左右。

从海军传统来看,使用什么样的舰名,体现了一支军队在文化上传承着什么血统。在历史问题上频繁“装傻卖糊涂”的日本,却在给自己的战舰命名时记性变得特别好。1920年在川崎造船厂建造的“加贺”号本是一艘战列舰,最终改装为日本首批大型航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中国和太平洋战场上犯下了累累战争罪行。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加贺”号服役过程中,同级别的“出云”号就停在它身边。这艘直升机驱逐舰也同样继承了日本海军的战舰名称,也是一艘参加过日俄战争,后来又担任侵华舰队旗舰的重型巡洋舰。其实,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随着日本海上自卫队一大批新型战舰下水,旧日本海军的战舰好像批量复活了,日本海上自卫队借此命名战舰的心态也颇值得人回味。透过战舰命名的背后可以看出,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逐步突破“专守防卫”,不断提升远洋作战能力,海外用兵的野心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