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贺”重生,死灰复燃的岂止一艘军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乃千 发布:2017-04-05 15:3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入列仪式上的“加贺”号。

其实,死灰复燃的不只是一艘“加贺”,而是日本的军国主义梦想。日本本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败国,军国主义历史臭名昭著,却很少见日本政府对此作出深刻反思。日本海上自卫队新舰艇命名不断沿用军国主义时期的主力战舰名称,其实就是企图复活军国主义的野心作祟。近年来,日本不断解禁“集体自卫权”,谋求国家“正常化”,并借美国“重返亚太”和我国发展之际不断渲染炮制其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只不过是为其扩充军备在制造借口。二战时期本就拥有着丰富航母制造和使用经验的日本,再加上二战后的“暗度陈仓”,发展航空母舰已无技术瓶颈。而对于作为岛国的日本,海军本就是其军事战略执行的重要工具,日本海上自卫队大张旗鼓的军国主义复活野心,值得亚太地区每一个曾饱受军国主义摧残的国家警醒!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