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之母”:云爆弹是怎样练成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乃千 发布:2017-05-02 14:44: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日前,美军在阿富汗东部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中,投放了有“炸弹之母”之称的GBU-43云爆弹,这也是美军在战斗中首次使用这种炸弹。GBU-43云爆弹正式名称为“大型空爆炸弹”,是美军现役威力最大的常规武器之一,爆炸威力相当于11吨三硝基甲苯(TNT),因其缩写也被戏称为“炸弹之母”。云爆弹又被称为燃料空气炸药或油气炸药,爆炸时会产生巨大的冲击波杀伤作用,还会使炸点周围一定区域内因形成缺氧区而产生窒息效果,是名副其实的恐怖武器。云爆弹的破坏威力大、杀伤作用强、攻击目标广,因而具有较高的军事应用价值,是未来战争的杀手锏武器。

(作者:张乃千 图片来源:网络)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