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之母”:云爆弹是怎样练成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乃千 发布:2017-05-02 14:44: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75年4月,当美军的5架C-130运输机在越南战场春禄地区投下100多枚云爆弹后,迅速产生了天崩地裂的巨大爆炸。炸弹所到之处建筑物被摧毁,人员伤亡惨重,其作战效果极其恐怖。战后人们发现,炸弹爆炸之处死难者的遗体没有弹片杀伤的痕迹,反而都很完整,唯有嘴巴张大很大。在阵地上的战士,像是喘不过气来,喉咙都被自己抓破了,最后都死于窒息。其实,这正是云爆弹“捣的鬼”。由于云爆弹发射后会利用空气中的氧气进行燃烧和爆炸,因而在爆炸点附近区域产生了长达3至5分钟的暂时性缺氧现象。自1966年美军在越南战场首次使用云爆弹以来,受到袭击的人经常因为呼吸不到空气中的氧气,最后窒息而死。云爆弹也由此得到了“窒息弹”的恐怖绰号。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