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图-160M轰炸机首飞 被称“白天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常雨康 发布:2018-01-29 09:33: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图-160M超音速战略轰炸机。(资料图)

 

俄罗斯新款“白天鹅”首飞

——图-160M超音速战略轰炸机

    ■常雨康

2018年1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视察了图波列夫公司旗下的喀山航空工业生产联合体,观看了最新型的图-160M战略轰炸机的“首飞”。普京说,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飞机,虽然与原来的轰炸机在外观上相似,但它的引擎、飞行距离以及威力都是不同的,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不过,这一架首飞的图-160M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将主要用作于飞行科学测试,收集额外的飞行测试数据,为俄军建造具有完整作战能力的战略轰炸机提供依据。而且,该机完成总装所使用的是苏联时期未完成的No.0804号机体,其机身在仓库里搁置的时间长达28年。

图-160M的前身图-160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变后掠翼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其翼下装载的四台库兹涅佐夫NK-321加力涡扇发动机也是世界上推力最强劲的军用航空发动机之一,同时优雅的外形和俄罗斯空军的白色涂装使其被赋予了“白天鹅”的美称。图-160作战方式以高空亚音速巡航、低空亚音速或高空超音速突袭为主,在高空时可发射长程巡航导弹在敌人防空网外进行攻击;担任防空压制任务时,可以发射短距离导弹。此外,图-160还可以低空突袭,发射导弹攻击重要目标。

新型的图-160M一次加油续航里程可达12000千米,可发射搭载核武器的远程巡航导弹,并可搭载多达40吨各型弹药,相较于图-160,它还加强了使用精确制导炸弹和战术空地导弹的能力,从而大大拓展了其在常规战争中的使用。

(翻译内容来源:俄罗斯塔斯社)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