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呼之欲出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特约记者 杨铁虎 发布:2018-08-21 11:09: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对空防御,是水面舰艇编队海上防御的主要内容。现代预警飞机除了发现和监视空袭兵器外,更重要的是还具有引导和指挥己方作战飞机、导弹等武器拦截入侵目标的功能。 国防在线客户端记者 张雷 摄

 

“中国总体已经具备研制真正的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条件。”“我们可以畅想一番,真正的‘红色鹰眼’会是什么样了。”日前,国内著名航空航天科普期刊《航空知识》2018年第9期上市发行。该期杂志的开篇之作《中国舰载预警机发展构想》,再次引发国人对中国未来的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热议。

舰载预警机是以载舰为活动基地,主要用于海上舰艇编队对空、对海预警,并能引导和指挥己方作战飞机、导弹等武器装备遂行作战和其它任务的舰载机,是航母编队控制海上信息优势的关键装备之一。按照载机平台,可分为舰载预警飞机(舰载固定翼预警机)、舰载预警直升机和舰载预警无人机等。

文章说,自从拥有航母的梦想终于实现以来,前进中的中国航母事业一直不缺乏好消息。随着首艘国产航母开始海试工作,第二艘国产航母开工建造的消息不断流出,加上歼-15(J-15)弹射起飞技术验证机与国产弹射器一起曝光……一时间在舆论看来,中国海军的航母编队距离世界先进水平所差的硬 件,似乎只剩下舰载固定翼预警机了。

(文/特约记者 杨铁虎)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