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呼之欲出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特约记者 杨铁虎 发布:2018-08-21 11:09: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网络上流传的国产JZY-01型舰载预警机验证机正是在运-7飞机的技术上改进研发的。

 

在雷达天线方面。文章分析称,由于舰载固定翼预警机机体尺寸(特别是长度)有限,如果布置共形天线(或类似空警-200的平衡木天线),不仅很难达到全向探测的要求,天线孔径也难以满足探测距离的指标。所以类似空警-2000和空警-500的圆盘天线罩设计仍将为国产新型舰载固定翼预警机所采用。

文章指出,中国航空工业在近期拿出一架“能用”的舰载固定翼预警机,难度并不是很大。而从位于武汉的“航母建筑”上出现的那架酷似E-2C预警机的模型等信息推断,国产新型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基本方案应当已经确定。

然而,由于使用环境和条件的特殊限制——远离大陆的战场部署限制、六自由度运动的航母平台、狭小的作业空间、非常短的起降跑道、降落时复杂的气流场、恶劣的海上气候环境……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在设计、制造上注定比陆基固定翼预警机更加复杂、更加困难。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