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论证核动力综合保障船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杨铁虎 发布:2018-09-06 11:16: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5日下午,观众在2018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上参观核动力综合保障船模型。杨铁虎 摄

 

9月5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九所(简称中船重工第七一九所)在京推出了以海洋核动力平台示范工程为母体的核动力综合保障船等特种船舶。

核动力综合保障船以大型远洋编队的随行保障为需求出发点,定位“大保障”概念,以提升远洋舰队的海域控制和作战能力。

据悉,核动力综合保障船不仅可为大型远洋编队提供物资和能源保障,容积和重量补充,还兼具水面舰船、常规动力潜艇的维修和坞检能力。

中船重工第七一九所是我国唯一的某尖端战略装备总体设计研究所,是集总体研究、设计、民用产业化等业务于一体的多学科多专业国家重点科研院所,也是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的牵头单位。

特约记者 杨铁虎 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