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罕见公布苏-57关键性能:矢量发动机性能达五代半标准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2018-11-23 11:26: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央视截图:苏-57短距起飞。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邱越)据央视报道,18日,俄罗斯国防部所属的红星电视台播出了一个有关俄罗斯第五代战机苏-57的专题片,罕见公开了战机发动机、空中加油等关键技术。

报道指出,苏-57是整个俄罗斯航空工业的骄傲,也代表了俄罗斯战机技术的最高水准。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播出的专题片,全面剖析了苏-57的各项关键性能。该专题片首次对外展示了苏-57在加力模式下仅滑跑数百米便腾空而起的画面。此外还展示了苏-57超高的机动性和稳定性,央视称,这归功于苏-57的“心脏”——发动机。

苏-57安装的是留里卡设计局研制的新型推力矢量发动机,搭载了该型发动机,苏-57可以毫不费力地完成“眼镜蛇”“横滚”、“加力转弯”等特技动作。

据留里卡设计局总设计师马尔丘科夫介绍,与该型发动机相比,苏-35的发动机可谓相差甚远,这款发动机是专为苏-57设计的,其性能已超过第五代发动机,达到五代半的标准,其推力比世界上任何一型发动力都要更大。

此外,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的专题片还曝光了苏-57空中加油的画面。据苏-57试飞员谢尔盖·波格丹介绍,之前战机的加油干都是向上伸出的,而考虑到苏-57作为隐身飞机的布局和气动外形,加油杆则改为稍微向侧面伸出。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