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升段导弹猎手:天基激光武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谢啸天 张家铭 陈明尚 发布:2019-04-12 08:45: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国际形势风云变幻,转眼间,距冷战结束已过去近30年。最近,美军似乎又想起了昔日的“星球大战”计划,试图在太空部署激光武器。

据悉,美国五角大楼研究和工程部副部长迈克尔·格里芬近日向媒体表示,摧毁导弹的最佳时机是导弹发射初期,定向激光武器具备完成这项任务的能力。

站得高、看得远、打得准,天基激光武器的绝对高度优势使其能快速定位全球每一个角落的目标,在极短时间内摧毁处在上升阶段的导弹。而且,与空基激光武器相比,天基激光武器的成本较低,功率更大,对导弹的毁伤效果更好。

在太空部署激光武器的模式一旦开启,势必会引发新一轮太空军备竞赛。那时,世界各国林林总总的天基激光武器将不仅是上升段导弹的猎手,也可能成为陆基导弹家族的噩梦。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