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帮手:“天王星-9”无人战车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钟翔超 史双 董彦均 发布:2019-04-19 10:04: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们先撤,我掩护。”以往在战争影片中频频出现的镜头,如今仍在一些现实战场上重现。只不过,担负这种掩护任务的主角,已经越来越多地由无人战车扮演。对俄军来说,“天王星-9”无人战车算得上一种堪当掩护重任的火力帮手。

俄罗斯研发的这款“天王星-9”无人战车个头不小,全长5.12米,宽2.53米,高2.5米,重10吨。该车配备一门30毫米自动火炮和一挺7.62毫米机枪,还搭载了反坦克导弹和便携式防空导弹。

战场上,它可与士兵“并肩战斗”。在己方人员撤退时,也可提供强大的火力掩护。若遭遇坦克或武装直升机这类“硬茬子”,反坦克导弹和便携式防空导弹就派上了用场。

“天王星-9”无人战车火力虽强,但装甲防护能力较弱,扛不住大口径火箭筒的一个“飞吻”。另外,它的遥控系统也不太成熟,无线电信号易受建筑物阻挡,曾在模拟测试中“掉线”失控。看来要真正成为火力帮手,“天王星-9”无人战车还有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