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能助手:“幽灵”无人战车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钟翔超 史双 董彦均 发布:2019-04-19 10:11: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能冠以“幽灵”的名号,至少说明这款无人战车具有一定隐蔽性。乌克兰研制的“幽灵”无人战车,堪称现代战场上的“多面手”。

“幽灵”无人战车使用油电混合发动机,不仅跑得快而且跑得远,最大时速达60公里,最远行驶距离可达130公里。其隐蔽性首先源于低矮的车体,因为从车轮底至车顶的高度只有1米左右,所以它可以隐藏在灌木丛中。其次,它的噪音较小,在战场上能有效降低被对手发现的概率。

该车装备有大口径机枪、榴弹发射器、反坦克导弹,可攻击100米至5千米范围的重型和轻型装甲目标,具备一定夜战和寒区作战能力。其有效载荷可达350千克,堪称战场上的“送货员”。

除此之外,“幽灵”无人战车的两侧无需进行改装就可以放置担架,用来运输伤员,用途十分广泛。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