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无人机:便携易用 昼夜兼可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谢啸天 刘一波 龙轩磊 发布:2019-05-17 09:2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随着科技发展,无人机“本事”越来越大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大型无人机在不断“长本事”,小型、微型无人机也同样如此。以色列国防军列装的“云雀”无人机堪称后者的代表。

“云雀”无人机由以色列埃尔比特公司研制,机身重约4.5千克,直径12厘米,可全自主飞行,最大飞行距离10公里。它采用电力推进方式,飞行过程中发动机声音较小。安装在万向架上的摄像机,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可对较大区域进行侦察,对重点区域进行监控。因此,它常被用于执行近距离监视、战术侦察、炮火校正和部队防护任务。

“云雀”无人机既可用榴弹筒发射,也可以手抛发射。发射后,它能很快从深度失速状态恢复到正常飞行状态,部署起来很方便。

虽说“本事”不小,该款无人机却没有记录功能,所有的信息被设计为实时回传。不过这样亦有好处,一旦无人机落在敌人手中,也就不存在信息泄露的风险。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