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头”无人机:坚固抗撞 以快取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谢啸天 刘一波 龙轩磊 发布:2019-05-17 09:2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使用造价不菲的传统防空系统来对付小型无人机很不划算,常给人以“杀鸡用牛刀”之感。

如今,加拿大无人机导向防御公司阿瑞尔拿出了“以无人机反无人机”的新方案。他们设计的 “弹头”无人机(或称“无人机弹头”),可借助高速飞行和自身坚固躯体直接撞击目标,使其丧失飞行能力。

“弹头”无人机乍看上去,很像是给一枚导弹安装上了四轴旋翼。它的起飞重量不到1千克,能够以350千米的时速飞行4公里。

它的核心部件包括运动感知摄像头、一些电子元件和机载微型计算机。借此,无人机能以最佳路线自主飞行直至击落目标。

这款无人机并不携带任何炸药。凭借着设计者赋予它的坚固躯体,它打击敌方无人机就靠高速“追撞”。完成任务后,它将视情寻求打击第二个目标或者安全返回地面。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