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枪”无人机:垂直起降 空中开火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谢啸天 刘一波 龙轩磊 发布:2019-05-17 09:2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给一支枪插上翅膀会怎样?这可不是胡思乱想,而是一项正在走向实战的现实设计。

前不久, 俄罗斯“阿尔马兹·安泰”公司研发出一款机舱内嵌有霰弹枪的无人机,用来在空中打击敌方的无人机。因舱内嵌枪,它被一些军迷称为“飞枪”无人机。

该无人机翼展约1米多,重量20多公斤。它采用垂直起降方式,起飞不需要跑道,能在任何场地使用。升空后,无人机调整姿态进入战斗巡航状态,开始水平飞行。它安装有摄像头,具备一定AI水平,在设计航线之后能自动追踪、锁定目标并开火,直至将目标击落。

无人机机舱内安装的是Vepr-12滑膛霰弹枪。这种枪以卡拉什尼科夫步枪为蓝本,使用的是可容10发弹的弹匣,能发射12号霰弹。

与普通枪弹比,在空中,发射后覆盖面更大的霰弹更易击中运动中的无人机。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