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战机再添打击“利器”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柳军 发布:2019-05-21 11:43: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携带“匕首”高超声速导弹的米格-31BM截击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国防部计划为所有米格-31BM截击机配备新型自动化指挥系统,协助该机在半径300公里范围内建立侦察区域。俄媒称,配备该系统后,米格-31BM截击机不仅可以独自攻击目标,还能引导其他战机或地面防空系统对空中目标实施打击。

今年4月初,俄国防部组织4架米格-31BM截击机进行战术演习,机上均配备该型自动化指挥系统。演习中,在该系统的帮助下,米格-31BM截击机的机载系统和雷达形成统一作战侦察系统,取得良好的作战效果。演习结束后,俄国防部决定,从今年起,为俄军装备的所有米格-31BM截击机配备该系统。

俄军方认为,配备新型自动化指挥系统后,米格-31BM截击机的作战能力将成倍提高。该系统可搜集空中战机、无人机、巡航导弹的信息,跟踪高超声速飞行器,并与其他战机、地面指挥部和防空系统进行情报交流。同一区域作战的米格-31BM战机群还可将情报汇总,由机载人工智能系统进行处理,确定目标类型、危险等级、速度、高度和飞行方向等,协助指挥员做出打击决策,减少对敌情反应时间,提高作战效率。

俄罗斯国防部称,目前除俄罗斯外,其他国家没有类似装备,该系统足以保障俄战机获得空中优势,维护边境安全。

米格-31BM截击机是一款全天候、超声速远程拦截战斗机。在无需加油情况下,该机航程3000公里,飞行时长3.3小时,升限超过两万米。由4架米格-31BM截击机组成的飞行编队可控制800至900公里宽的空域,该机被指定将搭载俄新一代“匕首”高超声速导弹。

据俄方透露,今年以来,米格-31BM截击机携带“匕首”高超声速导弹在黑海和里海上空频繁执行飞行任务,并多次进行实弹演习,弹头在飞行1000多公里后准确击中汽车大小的目标。未来,配备新型自动化指挥系统后,该机的打击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