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天翁”水陆两栖飞机 换羽重生变巡逻卫士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旭日 谢啸天 白子玄 发布:2019-05-24 11:2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今,在武器装备研发方面,有一些装备因科技的发展越造体形越小。与此同时,有一些装备的“个头”却越造越大。与“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说法相反,这些“大块头”往往有着“大智慧”,蕴藏着特有的作战效能。

“信天翁”水陆两栖飞机

在浪高2米的海上,一架翼展达40米的水陆两栖飞机稳稳降落,救起落水船员后,它“起身”飞走。

对水陆两栖飞机来说,救援落水船员只是其众多本领之一。否则,俄海军也就不会如此费心费力地研究如何恢复生产“信天翁”。

“信天翁”水陆两栖飞机是世界上唯一一型涡轮喷气式水陆两栖飞机。近年来,这个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兵迎来了换羽重生的机会——俄海军将着手为其装备先进的侦察系统,以满足航空兵部队对漫长海岸线进行巡逻的需求。

“信天翁”重约90吨,将装备两台D-30发动机,能携带6.5吨武器连续12小时对广阔海域进行侦察,航程约4000公里。

除了救援功能,“信天翁” 水陆两栖飞机还可以装备反潜导弹、深海炸弹、鱼雷等多种武器,发现并攻击敌人的水面舰艇或潜艇。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