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上突击 坦克加挂隐身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谢啸天 张旭日 张家铭 发布:2019-05-31 16:16: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坦克加挂隐身甲

“就是让你看不见”是隐身装备追求的最高目标。当今世界,不仅战机迈入隐身时代,也开始寻求坦克、导弹艇、巡航导弹等的隐身,以确保它们在战场上“生存”。

“在激烈交战中,各种军用车辆中弹起火,其中一辆坦克却毫发未损……”这是波兰为其隐身坦克——PL-01主战坦克发布的宣传视频中的画面。该型坦克由波兰和英国联合研制,是世界上第一款隐身坦克。

该型坦克能在枪林弹雨中全身而退,不是因装甲厚实,而是因它的装甲具有隐身功效。其隐身装甲由车载红外探头和可调温瓦片装甲两部分组成。红外探头遍布车身,能够随时探测周围环境,并同步调节瓦片装甲的温度,使坦克表层温度接近环境温度,从而让坦克在敌方红外探测仪上消失,达到隐身目的。

它的“防身术”不止于此。采用无人炮塔设计和上下窄、中间宽的飞碟状外形,使其投影面减少20%,可显著降低中弹概率。为应对敌反坦克导弹威胁,它还采用了主动防护系统,能有效拦截和摧毁来袭导弹,增强战场生存能力。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