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射程增大 精度提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建元 屈凯明 薛军辉 发布:2019-07-12 04:57: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弹如其名,如针般精准灵巧、价廉高效。该导弹系统由俄罗斯机械设计局研制,最大射程为6千米,最大射高为3500米。

“针-S”是“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的增程改进版。与“针”式相比,“针-S”在爆炸物填料方面“馅”更多了,其爆炸后产生的碎片也大量增加。该导弹的最大变化体现在战斗部上。它的战斗部采用了近炸引信,这种引信的引爆算法能够保证导弹作战部在接近目标的最佳距离爆炸,显著增强导弹的打击精度。因为装有可移动夜视仪,“针-S”夜间也可使用。通过夜视仪,操作手能够相对容易地检测识别目标,进行瞄准跟踪和导弹发射。

虽然是增程改进版,但其使用方式与上一代导弹并无不同。可以这么说,会操作“针”式的战士,换用“针-S”时拿起来就能直接使用。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