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便携式防空导弹:接力推送 三箭齐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建元 屈凯明 薛军辉 发布:2019-07-12 04:57: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颗星星的光芒绝不止一束,“星光”便携式防空导弹的得名想来与此有关。该型导弹系统是英国肖特公司在“标枪”导弹基础上研发的,它的最大特点是采用了三弹头设计,弹头由3个“标枪”子弹头组成,每个子弹头都有各自的高速动能穿甲弹头和小型爆破战斗部。

名字里有“光”,该导弹也在追逐“光”一般的速度。发射时,导弹由第一级“脉冲式”发动机推出发射筒外。飞行300米后,二级火箭发动机启动,迅速将导弹加速到4马赫。火箭发动机推送任务完成之时,环布在弹体前端的3个子弹头分离,由激光制导,保持三角形固定队形向共同目标飞去,实现打击。

当前,这款最初为单兵设计的便携式防空兵器,已发展为三脚架式、轻便车载式、装甲车载式、舰载式等多种型号。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