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货厢迎风雪,川藏线汽车兵的一天你想不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沈奥 杨元武 石梅树 发布:2018-03-22 16:06: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暴雪席卷而来。

国道318线成都至拉萨段——著名的川藏线,被公认为是全国路况最险峻也是景色最优美的一条公路。在这条“天路”上,你会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骑行发烧友和自驾游客,同时还有一条蜿蜒盘旋的“绿色长龙”——川藏线汽车兵车队。游人的眼里川藏线是旅游天堂,而汽车兵眼中的川藏线却是天然的练兵场。一年之中,他们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川藏线上度过。

3月初,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三营梯队执行2018年度首趟进藏运输训练任务,整个行程翻越了21座4000米以上的雪山。

在翻越海拔4728米的色季拉山时,车队突遇强暴风雪。路面结冰20余公里、积雪厚度达30厘米,车轮打滑时有发生,即使驾驶技术过硬的老司机也不敢掉以轻心。70多公里的路程,梯队竟整整运行6个半小时。全体官兵在严峻的气候条件和高强度驾驶负荷下,吃苦耐劳、敢打敢拼,安全机动至任务目的地,打赢了这场冰雪突围战,安全圆满将物资运抵西藏边防。

沈奥 杨元武 石梅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