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火呼啸,八百里瀚海砺精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向勇 于彬 陈学涛 于德新 发布:2018-11-20 09:05: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炮火呼啸,八百里瀚海砺精兵

向勇、于彬、陈学涛、于德新摄影报道

旱风卷来沙土,刮起漫天弥日。书中记载,科尔沁草原素有八百里瀚海之称。近日,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第78集团军某旅千人百车挺进草原深处,他们战风雨、斗严寒,遵循新大纲要求组织实弹战术演习。

“强电磁干扰对抗、炮兵群齐射覆盖,激光制导炮弹精确打击……”演训场上,硝烟弥漫,激战正酣。中军帐内,电文纷至沓来,诸多作战指令有序下达。

此时,指挥员正借助侦察影像,对“敌”纵深隐蔽目标筛选甄别。“2号目标,发现对方1辆坦克”,随即,他们根据目标性质决定用某型激光末制导弹实施精确打击。“……装填,放!”顷刻,炮弹像长了眼睛似的直扑“敌”坦克顶部,目标被摧毁。

“紧贴实战拓展战法,才能抓准部队战斗力新增长点。”该旅旅长陆岳介绍说,他们注重灵活运用武器装备与火力打击配合,把部队战场功能向综合支援力量延伸。

此次演习中,该旅认真采集梳理多种武器装备的技术、战术性能参数,为提升部队综合作战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