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雷神”突击队训练:雷霆出击 精兵"点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刘治鑫 顾熙熙 蒋龙 发布:2019-03-29 09:48: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雷霆出击 精兵“点穴”

——空降兵某特战旅“雷神”突击队训练掠影

■刘治鑫 顾熙熙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蒋 龙摄影报道

3月8日下午1点,鄂北某地,一架架满载特战队员的战机呼啸升空,飞向预定空域。10多分钟后,空降兵某特战旅“雷神”突击队数百名特战队员从千米高空伞降,直插“敌”后,上演了一出精兵“点穴”的好戏。

这是“雷神”突击队第一次整建制进行翼伞全装渗透突击训练。翼伞全装空降作战因技术操作复杂、风险系数大,以往都是抽调技术过硬的特战队员进行小规模训练。今年开训后,该旅在推进实战化训练中,努力攻克这一 “短板”,采取以老带新、结对帮扶的方法,全员全装全要素上阵训练。

记者在首架飞抵预定空域的战机机舱看到,离机信号发出后,副队长刘金沂带头跃出舱门,其他特战队员紧随其后鱼贯而出。顿时,天空中绽放出朵朵伞花。伞降到中空,特战队员纷纷解下胸前武器,对“敌”地面火力点进行射击……

神兵天降,雷霆出击。在各作战要素通力协作下,特战官兵迅速摧毁“敌”纵深多个目标,一举达成预定作战目的。通过这次演练,“雷神”突击队整建制翼伞全装、远程突击、夺控要点能力得到锤炼,为今后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请关注《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特战队员鱼贯而出,跳离机舱。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