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阅兵台前幕后的故事让人心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洪福 李国辅 王均波 梁逍悦 发布:2019-10-15 17:54: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6米128步66秒,209个日夜”

黝黑的面庞,挺拔的身姿,209天的艰苦训练,在廖凯身上留下了深深烙印。经过艰苦训练,层层选拔,廖凯光荣加入联勤保障部队徒步受阅方阵。

“通过天安门的96米128步66秒,可以说是我这辈子最骄傲的步伐,209个日夜的付出,再累都是值得的,因为这些数字,是我人生最珍贵的回忆,一次特训,一生财富,一次受阅,终生荣光。”廖凯说道。

廖凯归队。

蝶变,在坚持中走上阅兵场

王帅是正在国防大学读研的在职干部,离开单位之前,他是一个180多斤的胖子,可再见时,他仿佛“换了张脸”。为了能够入围,他拼命加练,十公里、“四个一百”成为常态化训练,在进入阅兵训练场前,体重整整减掉了30斤!

进入阅兵训练场后,为了克服自己协调性不好、身体不稳等问题,集体训练结束后他就给自己加练,帽子反扣在头上,一站就是一小时。就连每周仅有的一天休息时间也不放过,仰卧起坐、俯卧撑、平板撑,凡是有利于提高身体稳定性的动作,他都试过。在阅兵训练场,他踢坏了6双皮鞋,小伤小痛更是不断,阅兵结束他又瘦了15斤。“除了走上阅兵场,一无所求”,王帅后来总结他当时的心态,“经过这次磨砺,感觉自己脱胎换骨,就像重获新生一般。”

王帅进行训练考核。

苦尽甘来,那是属于军人的荣耀

对于王帅和廖凯而言,参加集训的这段日子,无异于浴火重生。他们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最饱满的热情投入阅兵训练当中,王帅多次被所在的院校科研方队评为“训练之星”,廖凯在方队组织的个人考核中先后被评为“训练标兵”“军姿王”“踢腿王”。

付出终有回报。209天的艰苦训练,走过天安门广场时,他们军容严整,气势如虹。“参加完阅兵,战友们相互拥抱哭成了一团。”廖凯说,那是喜悦的泪水,为这段难忘的日子,也为这一光荣神圣的时刻!

廖凯的荣誉证书。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