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情视界>>周边国家 >>正文
美航母战斗群将抵西太平洋 韩美日对朝放狠话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15:33

韩国军方20日决定当天在延坪岛附近海域举行实弹射击训练。新华社发

金正日视察熙川水电站

 

韩国在韩朝边境附近举行的今冬最大规模的陆、空实弹射击训练24日仍在继续。同一天,韩国外交安全研究院警告称:“朝鲜随时都有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以增加其核武装力量。”然而,鲜有人注意到,美国“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正加速向西太平洋驶来,朝鲜半岛和日本海域内最快会于下周出现两个美国航母战斗群。美韩对朝持续强硬的表态,不禁令外界担心朝鲜半岛未来局势究竟会走向何方。

“朝鲜随时都有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在韩国军队继续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的同时,韩国政府对朝鲜示强的态势不断升级。韩国外交安全研究院在 24日发布的《2011年国际局势展望》报告中表示,朝鲜随时有可能继续试图发展核武器,进而增强核武装力量。考虑到最近朝鲜采取的举措,朝鲜随时都有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以改善钚核武器性能。

这份报告还表示,受到“天安”号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等影响,美朝对话和六方会谈很难在近期内举行。报告称,2011年六方会谈成员国可能把政策重点放在有效应对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方面,而不太会积极在短期内解决朝核问题。对于举行韩朝首脑会谈的可能性,报告说:“虽然部分舆论要求政府应在2011年举行韩朝首脑会谈,但由于朝鲜反复发起‘挑衅’,双方举行首脑会谈的可能性极低。”

23日,韩国总统李明博视察了距离朝鲜仅750米的最前沿部队——驻江原道韩军第21师。作为韩军的精锐,21师驻地曾经是朝鲜战争时北南双方交战最激烈的阵地。视察期间,李明博再次强硬地表示:“我军保卫工作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在遭到突袭时,应毫不手软地进行反击。”

李明博还表示:“过去我们忍受了很多,我们以为只有忍耐,才能维护半岛的和平。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我们知道,只有进行强硬应对,才能维护和平,遏制挑衅行为,防止战争。”

虽然李明博也表示,韩军决不会首先发起军事进攻,韩国愿意通过和平的方式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但英国路透社24日评论称:“现在看来保守的李明博政府似乎更愿意通过强硬的军事立场,而不是对话来寻求政治方面的收益。”

 
(编辑:郑艺)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