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情视界>>美国军队 >>正文
美成功验证无人机空中自主加油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15:45

两架改进型的全球鹰无人机正在进行空中加油测试。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项目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简称DARPA)完成了两架改进型的RQ-4“全球鹰”无人机的近距编队飞行测试工作,以验证该型无人机的空中自主互助加油技术。

  目前,空中加油技术是全球范围内作战的主要保障,战斗机、轰炸机、侦察机和运输机都可以通过空中加油增大航程。无人机在军事作战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但现在的无人机都没有空中加油的设计。2007年开始,DARPA开始与美国宇航局NASA合作,以验证无人机进行空中加油的可能性。结果证明,无人机相比有人驾驶飞机实现空中加油技术的短板在于大多数无人机的飞行速度没有授油机快,飞行高度也成问题。

  现在,DARPA已经解决了这一技术问题,为期两年的DARPA的“高海拔自主加油”项目于9月30日结束,研制出了可以安全地在极具挑战性的高空飞行条件下进行完全自主加油的无人机。

两架改进型的全球鹰无人机正在进行空中加油测试。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美军新宠X-48C无人机:披“隐身衣”突袭更佳

未来战争中的主宰:无人机将成为战场收割者

无人机:你不知道的十个“真相”

美新型无人机首飞 开创人类清洁能源飞机新纪元

英“螳螂”自动无人机成耀眼明星

海军首次运用无人机战场远程通信支援演练

我新型侦察无人机研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珠海航展:航天科工展示无人机技术

内贾德在“克拉尔”无人机亮相仪式上讲话

驻阿联军前线士兵认为军犬搞侦察比无人机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