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情视界>>聚焦热图 >>正文
全球首架商用载人飞船试飞坠毁  (组图:)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2日18:04

2014年10月31日,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商业宇宙飞船“宇宙飞船二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沙漠地带坠毁,至少一人死亡,另一人受伤。

 

    英国维珍银河公司研制的载人商业飞船“太空船2号”10月31日在美国西南部莫哈韦沙漠测试飞行时坠毁,一名飞行员死亡。

  维珍银河公司在“推特”网站上说,“太空船2号”在测试飞行时发生“严重异常”情况,导致飞船损毁。搭载“太空船2号”的“白骑士2号”飞行器已安全着陆。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视频画面显示,“太空船2号”残骸坠落在莫哈韦沙漠。美国媒体报道说,搭载“太空船2号”的“白骑士2号”飞行器于当地时间31日上午发射升空,“太空船2号”从“白骑士2号”释放后不久即发生爆炸。加利福尼亚州高速公路巡警说,其中一名飞行员死亡,另一名受重伤。

  维珍银河公司自2005年推出太空游业务。为实现商业太空游,维珍银河公司研发了“太空船2号”亚轨道飞行器,并预计明年首航。这种商业飞船一次可搭载2名机组人员和6名游客。据报道,已有700多人“预订”了座位,票价为每人25万美元。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2002年12月30日 我国成功发射“神舟”四号飞船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升空

神舟十号飞船静待发射

10月12日 神舟六号飞船发射升空

神九飞船成功返回  三名航天员平安抵京

“龙”飞船成功返回 创造别国无法复制的“美国模式”

美首艘私营商业飞船发射成功 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

天宫一号将连接三艘神舟飞船 建空间实验平台

计划2013年发射载人飞船搭载2名宇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