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情视界>>编辑推荐 >>正文
世界最大海底墓地:近300日军舰机葬于此  (组图:)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4日15:17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地处密克罗尼西亚群岛东南部的特鲁克泻湖拥有一处世界上最大的海底墓地。在这里,40多艘日本舰船、250架日本军机长眠在太平洋海底。它们都是在二战太平洋战争期间葬身与此。

    二战期间,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的特鲁克泻湖是日本海军的一个重要基地。1944年2月,盟军对此处发起“冰雹行动”,数十艘日军舰船被摧毁沉没,日军海上军事力量遭到重创。

    70多年后的今天,这座深藏在海底深处的“船舶墓地”已经是潜水爱好者们的天堂,被称为“幽灵舰队”的那些二战舰船残骸也成为了探险家们津津乐道的奇观。

    据悉,许多沉没的战舰上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如成千上万桶石油和化学品以及没有爆炸的武器,让这里成为世界十大最恐怖之地之一。但凭借那段历史赋予其的神秘气质,这座“海底墓地”依然吸引着大量的潜水者来一探究竟。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全球最大二战船舶墓地曝光 日本多艘战舰沉没其中

渤海湾山鹰战机练实战 首飞就练夜间飞行

网友绘制歼20战机效果图 逼真似真机

媒体盘点年度十大战机 中国两机型上榜

“任性”的美军:挖掘机撕毁退役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