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驻渝某集团军军史馆开馆 展示铁血征程和辉煌业绩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高效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10:07

   

为开馆仪式现场。高效文 摄
 

    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布展2800平方米的驻渝某集团军军史馆12日在重庆盛装开馆,该馆不仅重现85年来的革命征程中,广大指挥员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赫赫战功,而且也是军区文化阵地建设的又一精品工程。

  成都军区副政委王增钵、政治部副主任郑道光、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和平、总政宣传部编研室主任董长军、老前辈、老首长、英模代表、"双百"人物亲属代表、优秀复转军人代表近千人出席开馆仪式。

  据悉,驻渝某集团军军史馆外观像一个攥紧的拳头,馆高28.5米,占地1100多平方米,军史馆分3层楼3个展厅,展出图片1126幅,陈列实物1069件,其中国家1级文物6 件,2级文物15件,3级文物252件。史馆采取图文物共展、声光电并用、影音像兼容的方式,创新立面布展、体验式场景等先进理念,综合运用视频播放、电子翻书、幻影成像、电子沙盘、场景演绎、实物再现等多种现代设计和高科技手段,客观记录了集团军敢于亮剑、亮剑必胜的铁血征程和辉煌业绩。  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特约记者高效文报道

老前辈、老首长与官兵参观军史馆。高效文 摄

老前辈、老首长与官兵参观军史馆。高效文 摄
 

官兵在雕塑前合影。高效文 摄

(编辑:费伯禹)
相关图片